【生活品質系列研修】 成功心得分享 季刊05

 成功組織學

在這個課程之前,我一直覺得當個主管,是一件神秘、麻煩、混亂又辛苦的工作,

結果上完之後,我才知道這一點都不神奇,就只需要把組織建立起來,讓所有人都

戴著正確的帽子(擁有職位以及知道自己的職務內容),組織就能夠自行運作了。不

需要有超人的主管,也不需要有超強的員工,要的只是一個完整而運作中的組織,

就能持線生產產品了。

這才是一個組織應該有的樣子,也是主管與職員喜歡的工作場所。

-----林先生 20120707

 

有效的時間管理

這個課程與其說是時間管理,不如說是標的管理。如何讓組織能夠生存,能按照設

的目標一步一步執行,最後生產出有用的產品可供交換,使團體能持續興盛繁榮

,就要靠這門課程中的資料了。

而這門課有許多地方都與《成功組織學》有關,推薦大家能將這兩門課都上完,就

能發揮組織的功效了。

 -----林先生 20120728

 

優秀領導學

 以前曾經有過失敗的領導經驗,讓我在其後的許多年間,都不敢再嚐試擔任主管

職位。其後經過許多的聽析與課程,總算能重新面對再次接受主管的職務的挑戰

。即使如此,但仍不瞭解何為主管?怎麼做才是個稱職的主管?

上完課的現在,我都知道了,也更能面對身為主管的責任了。

-----林先生 20120831

 

自信的秘訣

 自己從小到大都是一個沒什麼自信心的人,有自信的時候機乎可以算得出來,藉

由課程的學習,了解到自信是必須自己先欣賞、喜歡自己,而不是一般所認為的

要別人來認同你。課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要展現勝任能力的方法,是:透過觀察

、學習、練習。這個知識道理很簡單明瞭,也許以前自己或許知道,但讀到這部

分資料對我的幫助又更加提昇,透過文字寫出來讓我再度檢視周遭環境並加以印

證,又有了新的獲得。

此外,課程中也提到不要用半吊子的態度來過生活,檢視過去自己的生活態度,

方法及觀察周遭的環境,了解也學習到自信的重要的秘訣。

 -----施小姐 20120818

 

自我價值觀與人格完整

這堂課名稱及內容都十分有趣!可以用有趣嗎?因為其中有很多死蔭幽谷,之

間英雄淚灑胸襟,好漢淚如泉湧不下幾回啊!哈哈…,都走過來了,感謝主!

 3/16開課至7/7日方完成結業,近四個月的過程,一個再一個爆炸性的課題

在書頁裡展開。今天我結業了,反而卻不見得開心,「知道所知道的」迢迢長

路在我生命展開,我信誠實,我信自由,我信品格、誠實、理性能使我覺察不

同的生命。

 -----秦先生 20120707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自我價值觀與人格完整最大的啟發就是:如何完完全全地、誠實地、真實地面

對自己的一切。人在真實性中行走、生活、與人、環境事物互動,愈是真實,

愈感到越是輕快,能夠隨心所欲地移動,即使有時會過於直接,造成一些反彈

,但終極的會加快行動週期的完成,因為負荷不存在或減輕。

人的所有思想、行為都是自我選擇下的結果,包括越軌行為,因為這是在這個

世界裡,自我的一種呈現,而非更高的本我,因此品格、道德雖然在相異的文

化上,有著不盡相同的水平,然而這也是一種自我選擇,來呈現真實性、越真

實的自我就愈接近所謂的本我。越軌行為的外在模式呈現,有助於我們觀察有

著潛在越軌行為的人或事,它一定會留下線索,不論在表象意識或潛意識層面

,於是乎去預知這個存在的風險,降低對整體的傷害,或是在越軌行為的層面

去幫助這個人或是自己,會是一個有效的途徑。在一個愈來愈進化的社會,真

實性會愈來愈成為一個顯性的呈現,因此越軌行為似乎成為一個不必要,法律

愈來愈簡單,品格道德成為一種公民社會的必然,有可能也不需再強調。

最終的呈現,在生活的各個層面上達到均衡,關注點也不會僅限於本身。

-----陳先生 20120706

 

透過溝通邁向成功

進行這個課程,總計横跨了5個月,經歷了兩家公司。在這當中,每一次課程

都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的改變,不管是對主管的應對,同事的相處,甚至與家

人的溝通,一切都變好了。

以前無法和別人溝通的事情,慢慢可以將談話的主導權掌握在自己手上,而不

是被他人壓抑、貶低,或者任何感到不舒服的感受。開始覺得不會再因為不會

溝通而不想溝通了,超棒的!

------溫小姐20120711

 

學習如何學習

上完課之後,知道有方法可以幫助學習,在有狀況時知道如何克服。

 -----藍同學 20120825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文明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